連假車況多,機車出遊必備保險

連假到來,不想出國人擠人,來趟國內旅遊也不錯,尤其台灣是機車大國,機車使用率頗高,而且機車出遊方便又省事,但也別輕忽「肉包鐵」的危險性喔!特別是上山下海出遊時風險增加,一般保障遠遠不足。
 

強制險也hold不住的隱形風險!一上路就像玩踩地雷

雖然機車族會投保政府規定的強制險,但它真的能給我們完善的保障嗎?首先,我們來檢視一下,每當我們騎車上路,有哪些人事物可能會遭受毀損的風險,再看看又有哪些機車險可以幫我們抵擋風險。



路上人車眾多,一路上左閃右躲也不見得安全無虞,即使到偏遠山路或海邊,還是會有碰撞的風險,簡直和踩地雷的遊戲一樣。而且騎乘機車不像駕駛汽車那樣有鋼鐵護身,只要不小心一撞、一摔、一倒,就可能造成嚴重損害,如果後續還有龐大醫療或修繕支出,甚至需要對人賠償等等責任要承擔,面對突如其來沉重的經濟壓力,恐怕是許多人吃不消的。

 

想安全過關不能靠運氣,護身車險要備齊

有些人因一時不小心而發生事故,結果打亂自己的生活,甚至拖垮家庭,著實令人感慨:我們或許無法百分之百避開風險,但我們可以預先準備好防護措施,一旦事情發生了還有個可以支援的後盾,而不是一失足就game over。因此,針對各個保障對象,衍生出各種相關車險,可以分擔我們的損失,來看看以下圖表就能瞭解:

【各種車險對應的保障對象】





很多人雖然知道強制險是機車族基本保險,但不太清楚到底保障些什麼,有的人還以為是會賠給自己的,但我們從上表可以看到:原來政府規定的強制險,僅是為了發生車禍事故時有一筆基本額可以賠給對方。那其他對象包括自己,又該怎麼辦呢?

我們可以針對重點對象,例如強制險賠不夠時所需要動用的【第三人責任險】以及【超額責任險】;若想保障自己,【駕駛人責任險】不可少……以此對應選擇,讓自身保障趨於完善,出門上路才安心。


 
 
各家機車險熱銷方案馬上看



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,一對一為你解惑!
×

分享此文章

×

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