訓練狗散步時不要暴衝的6個步驟

大多數的狗狗聽到要出門散步,總是興奮得活蹦亂跳,看到外面花草蟲鳥,不免上演追趕跑跳的戲碼,身為主人往往很為難,一方面看到狗狗這樣很開心很可愛,一方面也自身及周遭擔心安危,不過,就算使用牽繩,也是需要技巧輔助,才能讓狗狗安穩的享受散步時光喔!



能跟狗狗一起散步在清晨或傍晚的涼爽氣候下,是很多狗爸媽都很享受的一項活動。但這種人跟狗一起自在漫步的景象卻不是每個家庭都能擁有。有些狗爸媽沒有訓練狗散步,每天都在經歷的畫面比這遭上好幾倍,毛小孩不是一出家門就暴衝、拉著你去撞牆、死命拖著你往前走,就是把牽繩纏在電線桿或樹幹上…,根本把每天的散步時光變成一種折磨。

不論你剛好是這種悲慘的狗爸媽,還是曾經見過這種景象的人,一定都不得不承認,擁有良好的牽繩散步技巧真的很重要,牽繩訓練真的是每個狗爸媽都應該必修的課程!



根據專業訓犬師的說法,以狗跟人之間的關係來看,如果你的狗能夠繫上牽繩好好走路,代表牠有在用心注意你,你就能比較容易在行進間給予牠引導或是方向。 狗狗拉著你到處亂衝不但對你跟牠來說都有危險,而且你也會因為無法負荷或是挫折,因此減少與狗狗一起外出的意願、散步的時間也變得短暫。

關於毛孩你需要知道更多>>寵物比小孩省錢?養貓養狗需要的花費,比你想像得多


為了不要讓這種情形每天上演,你最好多花點時間練習牽繩散步。下面介紹六個步驟,將有助於改善狗狗綁上牽繩後的表現:

1.調整你的態度
首先你要先問問自己:你希望狗狗怎麼做?與其只是制止牠不要拉,你應該改成積極地教牠要如何好好地走在你身邊。



2.記住一定要給予獎勵
剛開始訓練狗狗用牽繩散步時,最簡單且最有效的方式,就是當牠專心注意你、乖乖地走在你身邊時,你就給予牠獎勵。

當牠發現走在你身邊是件很愉快的事時(可以得到獎勵),牠就會慢慢學會不去拉扯你,開始好好地走在你身邊。記住!一開始要吸引狗狗的注意,最好是用牠非常喜歡的零食來做獎勵,讓牠覺得這很特別,不要只是用一般的飼料。



3.與牠玩”跟著我”的遊戲
拉著牽繩並且遠離狗後退幾步,這個動作是一種邀請的動作,狗狗這時會轉身並跟著你,當牠接近你時,你可以說”好棒”,然後馬上獎勵牠零食。

這個遊戲能幫助狗狗專心在你身上,並且跟著你移動。你可以重複這個過程,繼續往另一個方向後退幾步,當牠接近時說”好棒”,並且給牠獎勵。重複這個練習8-12次左右,直到你一移動時,狗狗會主動跟上來為止。

關於毛孩你需要知道更多>>家有毛孩3大煩惱,寵物險保障讓主人更安心
 

4.每天的散步時間都要練習
開始訓練之後,每次散步時,如果狗狗專心看著你或是走在你旁邊,你就要說”好棒”,然後馬上獎勵牠零食。



5.常常給予獎勵
剛開始訓練要頻繁的給予獎勵,因為這能幫助狗狗了解,什麼是你希望牠做的事,牠會因此學得更快、更輕鬆。你可以用零食袋裝一些小塊的好吃零食,在行進過程中,大概每走4-5步就確定一次牠有好好跟著你,然後獎勵牠。隨著時間,你可以慢慢地將獎勵的頻率降低,逐漸減少在行進中給予零食的次數。

關於毛孩你需要知道更多>>空汙傷很大!貓貓狗狗比人還怕,寵物健康靠你來把關

6.考慮其他的協助 
如果你的狗已經暴衝好一段時間了,在訓練上可能會比較困難,你可以考慮購買防暴衝用的胸背帶拉繩,以方便更好控制狗狗。如果你已經嘗試了卻還是無法有成效的話,建議可以找合格的訓犬師來協助訓練。

不管是你自己訓練或是請訓犬師協助,要記住,牽繩訓練是要花時間慢慢練習的,需要你跟狗狗的協力合作,請保持耐心並持續堅持,將來你們也可以悠閒地享受漫步時光喔!


 


為毛孩添加安心保障,提升生活品質!



可以加個LINE嗎?想問保險或是想知道更多實用資訊,關注SARAcares就對囉!

 

加入好友

 

更多寵物情報:
到寵物公園放風去!毛孩不小心失控怎麼辦?
你的寵物登記了嗎?養寵物也要報戶口
遛狗必備!狗牽繩散步安全又守法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文由 SARAcares 與 Petmily寵物迷 獨家合作,原文刊登於:訓練狗散步時不要暴衝的6個步驟,未經同意請勿轉載。


 

2024 寵物險方案馬上看
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,一對一為你解惑!
×

分享此文章

×

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