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奴必學:六招增加貓喝水量

毛孩和人一樣,飲水是生活中重要的一環,但遇到不愛喝水的毛孩,尤其貓咪佔多數,主人可是傷透腦筋,擔心毛孩因此生病怎麼辦?除了有一些妙招可以使用,寵物險的【醫療費用補貼】保障可在毛孩有狀況發生時及時支援,讓飼主減輕經濟負擔。



大多數的貓咪天生不愛喝水,有些人甚至是到了貓貓被檢查出有腎臟病或泌尿道發炎之後,才發現事態的嚴重性,於是開始想盡辦法讓貓貓喝水喝多一些,或是改變飲食提供像是腎臟保養品來減緩病情加重程度。

貓咪不愛喝水其實是有原因的,因為貓本來是來自沙漠的動物,那裏的水源很少,牠們都是以獵物的血液來當作水分來源,不需要喝大量的飲水。但現代貓都是吃飼料為主,飼料裡的水分不到10﹪,如果水分攝取不足的話,喵喵等於是長期處在脫水的狀態。

一隻貓咪每公斤應該喝60ml的水,例如4公斤的貓一天就要喝240ml,為了增加貓咪的飲水量,不少愛貓人士和獸醫都研究出實用的解決方法。下面小編就整理出幾個最有效的方法,養貓的你也來讓家中的喵星人試試看吧!

關於毛孩你需要知道更多>>家有毛孩3大煩惱,寵物險保障讓主人更安心




1. 改餵濕食
現在網路上不少貓友都很推崇濕食,這可以說是能讓喵喵邊吃飯邊攝取大量水分的好方法。舉例來說,一般的罐頭含水量是70-80﹪,所以一罐80克的貓罐就大約含有64克的水;而乾飼料假設含10﹪的水,80克的飼料只含8克的水而已。

如果可以的話,自製鮮食也是很好的方法,新鮮食物的含水量高,也沒有添加防腐劑的問題,但食材一定要注重多樣性,並且適量添加營養補充品來避免營養不均衡。

有些喵喵從小吃乾飼料習慣了,突然叫牠吃罐頭或鮮食,會抗拒而不肯吃飯。一開始要循序漸進、慢慢轉換,不要突然完全改變喔!



2. 食物加水
罐頭加水是貓貓接受度最大的方式,另外在水裡加零食、飼料泡水、自製無鹽的雞湯或魚湯,也是可以嘗試的作法。但這對貪吃又不挑剔的貓比較有效,如果你家喵喵不肯吃泡水的食物,那就只能放棄這個方法了。



3. 新鮮乾淨的水
貓咪比狗狗挑剔,水質不乾淨絕對無法得到牠的青睞。為了侍奉家裡的貓老大,貓奴們一定要記得每天至少換水1次(2-3次更好),水碗也要洗乾淨再裝水,這樣牠才會愛喝喔!



4. 流動的水
養貓的人都知道,喵喵對於會流動的水總是興趣很大,有些的確也偏愛喝會流動的水。對於這種貓咪,開水龍頭緩慢地滴水到下方的碗中,或是用市售的貓噴泉飲水器或是用魚缸馬達DIY飲水器,都會增加牠想喝水的慾望,可以嘗試看看。

關於毛孩你需要知道更多>>寵物比小孩省錢?養貓養狗需要的花費,比你想像得多




5.用裝水的容器製造新鮮感
喵星人的惡劣行徑之一,就是喜歡跳到桌子上偷喝別人的水杯。既然如此,你也可以嘗試用不一樣的容器或杯子裝水,或是夏天在水中加入冰塊,製造新鮮感,吸引牠們跑來喝水喔!



6. 轉角遇到…一碗水
在房子裡的各個位置放上一碗水,特別是在貓咪每天必經之路的轉角處,讓牠走到哪都能喝水,增加喝水的方便性。注意水碗放置的地方不要離貓砂太近,也不要在家人頻繁進出或是有吵雜聲響的地方。
   
 

為毛孩添加安心保障,提升生活品質!
 

 


可以加個LINE嗎?想問保險或是想知道更多實用資訊,關注SARAcares就對囉!

 

加入好友

 

更多寵物情報:
主人愛注意!貓狗不能吃這些食物
24小時寵物醫院不夠用!寵物保險市場興起
避免狗尿道炎,八招讓愛犬多喝水!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文由 SARAcares 與 Petmily寵物迷 獨家合作,原文刊登於:貓奴必學:六招增加貓喝水量,未經同意請勿轉載。


 

2024 寵物險方案馬上看
投保前有問題可先諮詢,一對一為你解惑!
×

分享此文章

×

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