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狗罩!教你解決狗狗三大惱人問題

怕狗狗亂咬人?
擔心狗狗亂叫干擾鄰居?
狗狗愛亂撿東西吃不小心生病怎麼辦?

身為飼主的你是否有這些困擾?

許多毛爸毛媽在面對這樣的問題,除了耐心訓練教導,或是求助寵物行為治療,也可能為了即時制止狗狗的行為,會選擇使用狗罩來解決問題。

只是,這樣問題真的解決了嗎?


 

狗罩只能用於一時,根本解決之道在於寵物訓練

狗罩取得容易,價格便宜,大致上數十元至數百元都有,對飼主來說,可以立即解決惱人的狗狗問題。有些飼主雖然知道狗狗戴嘴罩會不適,但覺得「戴久了就會習慣了」,因此給狗狗長期使用,其實狗罩最初是在進行動物醫療行為的情況下,用來保護獸醫師的,並不具備「防吠叫」、「防亂吃東西」等功能,也不適合長期使用。




使用狗罩雖然可以快速的解決現下的情況,但對狗狗在生理及心理上多少有些影響,而且真正的問題仍無法改善:一拿下狗罩,主人崩潰;一套上狗罩,狗狗不開心。這樣不是我們和狗狗都喜歡的生活方式。

或許有飼主會說:「我也不想這樣,但沒辦法呀!」其實只要飼主多花一點心力和時間,回歸到日常訓練的矯正,即便不使用狗罩,我們與狗狗也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方法得以選擇。


 

矯正狗狗咬人問題,你可以這樣做

狗狗咬人需依時間及對象而定,大致分為長牙期的幼犬、咬主人、咬陌生人三類,所採用的方法也不一樣。



 

矯正狗狗吠叫問題,你可以這樣做

狗狗吠叫大致為警戒、防禦、警告、興奮、焦慮、挫折、有所要求等原因,不少飼主只要狗狗一叫,就大喊「不要叫」、「不要吵」,這樣是無效的,反而會助長狗狗的行為。



 

矯正狗狗撿食亂吃問題,你可以這樣做

很多主人一看到狗狗亂叼亂撿,第一反應就是急著把狗狗拉走,或是怒罵處罰牠,其實還需要加上日常訓練讓狗狗學習才更有效果。





這些方法需長期執行,主人需有耐心反覆訓練,狗狗才能學會,讓牠明白什麼可以、什麼不可以,隨著狗狗的成長,主人也可以輕鬆一些,而這樣不必仰賴狗罩的生活方法,也才是狗狗真正想要的生活。

 

每位飼主都希望用良好互動與善意對待的方式,與毛孩一同擁有更好的生活方式,寵物險的設計也是基於同樣的理念,保險公司以「寵物是飼主重要的精神寄託,具有情感及陪伴作用」的意義,為毛孩規劃各項生活保障。萬一遇到寵物不小心咬傷人或破壞他人物品,寵物險的【寵物侵權責任】可提供最高百萬的賠償補貼,為那些失控的意外提供更安心的保障!


想知道寵物險還能提供什麼保障嗎?  SARAcares與你一起打造【毛孩生活安心計畫】~
立即了解寵物險 >>

 

×

分享此文章

×

聯絡我們